若水若兮

呢呢喃喃 呢呢喃喃

不要给自己制造过多的心理包袱

当我们原本想去做一件事后,如果思考过多,带来了过度的思想包袱,很容易造成这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。但是如果当你对某个想法付诸实践行动后,由于现实的情况太过复杂,往往碰到的情况会大大超过你的预期,往往会造成开始即结束的局面。例如像天气,心情,甚至一阵风这样的因素都能影响你所要做的事情的方向和结果,就像蝴蝶效应一样。所以过高的心理预期,往往会阻碍事情的发生和发展。我们可以列举几个生活中的例子。


当期望的事情总不能完成或者实现后,这样很容易让生活堆积空虚的情绪。


有时候周末会有些想法想去做,但最后都会由于各种原因而放弃。很多时候都是由于自己过多的思考,产生了心理包袱,从一开始的兴奋,到决定放弃。当然我并不是说当我们有想法做些事情的时候,就不需要理性的去思考,只是想说思考也需要克制,不要给自己设置过高的期望值,也不要给自己造成过度的心理负担,这个度掌握能力是需要长期锻炼的。然而当事情如果已经发生时,我们应该积极的响应,而不是发现跟预想不一样之后就选择逃避问题。既选之,则安之。

评论

© 若水若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